12/2(四)

當天公假研習

午餐時間突然接到保母電話

心頭不經一驚

這時保母來電,通常沒有好事

果然,保母說小噹子發燒了...

當下請保母先帶小噹子去鄰近小兒科就醫

下班回家接回小噹子,保母說醫生診斷結果是咽喉炎

 

當夜,我和噹子一直注意小噹子體溫變化

發現這小子燒燒退退的

但每一次發燒都有越來越高的態勢

從37.6一直到最後是38度多

 

12/3(五)

一早把小噹子送給保母時

請保母在注意小噹子體溫變化

當日下班接回

保母說小噹子還是持續發燒中

溫度大約都在38度多

但活動力還不錯

(啊咧~這是什麼情型呀...)

 

當晚把小噹子接回家

這小子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在撒嬌

一直"歡"

一直要討抱

搞得我快神經衰弱

整晚不得安眠

12/4(六)

小噹子持續發燒

後來我和噹子都覺得溫度已經上升到很燙的感覺

為什麼耳溫槍還在38而已

當下立刻衝去買了一隻泰爾茂

回來一量 唉呀~不得了...已經燒到39.6(爛溫度計~~~)

立刻換一間診所

但醫生診斷結果仍說是咽喉炎

 

後來打給老媽

想說他顧過三個臭小孩

應該比較知道情形

老媽建議我們帶去看耳鼻喉科

看看是不是扁桃腺發炎(因為一直燒退燒退的)

 

不過我覺得納悶的是

小噹子當下除了燒退燒退,還一直拉肚子

實在太奇怪了

家裡沒人生病,保母家也沒人生病

而當日原本要去拍全家福照

也因為小噹子的病情而被迫取消

 

12/5(日)

小噹子這一天的高燒現象似乎減緩了不少

那小子也開始又很興奮的「掐七」

不過身上開始出現像廢子一般的小疹子

最先是在胸口

後來變成脖子也有...

當下我猜會不會是玫瑰疹

又抱去給家附近的小兒科看

醫生當下否認了我的說法

說玫瑰疹沒有這麼小....

那些疹子是因為高燒時皮膚要散熱引起的小疹子

只說是感冒引起咽喉炎+拉肚子

問題是小噹子也沒流鼻涕也沒咳嗽

是突然間高燒+拉肚子

那時心想反正醫生說了算...

 

12/6(一)

當天早上看熟睡中的小噹子

發現他的臉和頭皮都是紅疹

根本就像是麻臉一樣

真的很醜

 

下班接回來後

發現不僅連臉、頭皮都有

甚至蔓延到鼠蹊部

於是又衝了一趟診所(這次換家了)

這次這家小兒科常常爆滿

我和小噹子母子倆從九點等到快十點噹子才來

但我們還沒看到診

一直到快十一點才輪到我們

醫生一看就說是玫瑰疹

還問我們有沒有拉肚子

我說有(天哪~總算遇到一個讓我安心的醫師了)

他一次把小噹子發病歷程述說一次

看看是不是符合

果然和玫瑰疹歷程一模一樣

 

醫生說既然已經出疹了就不用擔心了

過兩三天,這些疹子會慢慢退去

噹子還很擔心的問醫生會不會留下疤

醫生笑著說「不會,這是病毒疹,基本上一生就一次。」

 

醫生開了止瀉藥給小噹子

說沒瀉就不用吃了

要我們安心

這時我們倆才抱起熟睡中的小噹子安心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