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剛放假
跟大師姐約好1/22-1/23要去中正叨擾他兩天
放鬆一下緊繃一學期的心情

080122(二)
早上五點半
震耳欲聾的鬧鈴聲硬生生地把我吵醒
這次不敢貪戀被窩的餘溫
快速的盥洗後
整理一番
背起行囊,準備出發

一出大門,外面的天暗著
飄著細雨
氣溫很低
掙扎著,要換回羽絨外套嗎?
想了想,決計不要
相信南臺灣的小太陽等著我呢!

一個人
兀自頂著寒風在無人的街道上走著
很冷  也很害怕
好在火車站離住處不遠
到了接近車站處
人潮漸多
買了份蔥抓餅
走到月台  等著6:19海線復興
踏上我的旅程

火車一路往南開
過了後龍
已經看見太陽了

看見太陽
安心許多,證實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車上小盹一會兒
到了彰化  連忙打電話給大師姐  跟他報告我的行蹤

由於這班車並沒有在民雄停靠
毅然決然地在斗南下了車,準備換電車到民雄
未料南部的電車不如北部一樣好等
一等就花了我近半個小時
在斗南車站的我,也不能出站
只得耗在第二月台,等著南下民雄的列車
在那裡,只得自己找樂子

(由照片可見,中南部的天氣真的很好!)

好不容易等到往民雄的電車
沒多久就到民雄了
出了民雄車站打電話給大師姐
在等待大師姐和學長的過程中
也買了回樹林的車票

約莫過了10來分鐘
總算盼到大師姐和學長的到來
大師姐請我到民雄鵝肉大快朵頤一番
點了茶鵝和鹽水鵝
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茶鵝
不輸給噹子進貢給我們家的茶鵝
不過這一頓吃下來也不便宜
總共850元(茶鵝+鹽水鵝+炒三鮮+炒青菜+蛤仔湯+三碗白飯)
但是份量很多(我們三個人吃)
假使五個人左右是比較剛好的

學長騎著機車回中正,我跟大師姐選擇搭計程車
民雄車站的排班計程車司機很酷
見車不見人
我們想叫車還找不到司機
不像一些大車站,一出車站,計程車司機就圍著你一樣
非常隨性
從民雄車站坐到中正大約150元(應該是155,司機拿我們150)
車錢算還ok

一到中正
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光是大門就已經很氣派了
我就像是一個十足的觀光客
拿著相機猛拍

大師姐帶我去逛中正的校園
我總算見識到「大」學的廣闊校地和美景
中正真的很漂亮
就像一座公園一般
不像中央
一幢幢的建築物都緊緊的靠在一起
所有的景點都是「點到為止」

反觀中正
大師姐帶我去他們的「寧靜湖」
真的很大,裡面也養了許多天鵝和鴨子(?)


寧靜湖上有一座非常巨大的橋樑
感覺很像是運河上得通衢大道一樣
有點over


只可惜湖水有點髒
假使有綠波蕩漾的感覺
應該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