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門驛很小
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的第二站

木造的車站
別有一番風味
跟大師姐去的時候
剛好遇到火車進站
看著小火車緩緩駛入鐵道
接了車頭
又駛回嘉義站
說實在的  不很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次阿里山行程沒有在嘉義行中,下次有機會我要搭搭小火車
體驗一趟森林鐵道的樂趣...


結束了北門驛
也結束了我這次南下找太陽之旅
既然來到嘉義
也要來品嚐一下火雞肉飯

經過阿敏哥哥的推薦
我選定了「呆獅」火雞肉飯
店家就在民族路和西門街交界附近(靠火車站)
重點是比「噴水」好吃,價格也相當和藹可親
火雞肉飯一碗20元  裡面還有醃蘿蔔和酸菜
我跟大師姐叫了兩碗火雞肉飯(40)+一 碗苦瓜湯(15)+一碗味增湯(10)+一盤燙青菜(30)
居然只要95元
真是太便宜了!!!!!
這在台北吃少說也要一百多
而且店家不因為便宜所以料就敷衍隨便
味增湯裡面有油豆腐、板豆腐
苦瓜湯料也很實在
強力推薦!

接著我們到南馨食品行去採購名產
我買了4包方塊酥、5個雪花餅、六包阿里山高山茶茶包、1個檸檬蛋糕
總共花了我276兩銀子
價錢很實惠

接著又到民雄一間桔子店
店家號稱是「神農獎」得主
招牌很好認
就是一顆超級大顆的桔子
他們的金桔檸檬很讚
是爽聲潤喉的聖品
對於常常罵小孩的我
非常適用
1300g才300元
可惜的是他的包裝非常像農藥,不大討喜.....

夜間的中正又別有一番情趣
校門對面有一個小夜市
裡面都是賣吃的
這一點就比中央強多了(中央遜掉....號稱宵夜街,只不過300公尺不到><")
晚上的中正
非常浪漫
薄薄的霧氣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令人心情放鬆的氛圍

燈光絢麗的水舞秀
暈黃的街燈
來往的人群
夜裡的校園
別有風味


080123
告別了中正
感謝學長特地載我去民雄搭車
踏上了11:40往樹林的莒光號列車
我離開了南臺灣

鐵道旁的工人
穿著短衫
揮著汗水  賣力工作

北上的列車
到了竹南
鐵道旁依舊有工人
穿著長袖工作服
一樣賣力的工作

天氣從晴天變成陰天
氣溫從和煦變成寒冷
心情也從愉快變成鬱悶
就像灰濛濛的北臺灣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