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22

在東埔找了一家便宜又不失乾淨的溫泉飯店過了一夜

(雙人床+檜木桶湯屋+早餐兩客,只消1500兩銀子)

一早起來,噹子拖著我去看傳說中的仙境--「彩虹瀑布」

 

沿著步道往上走

羊腸小徑

沿途爬梯

讓許久「懶得動」的我

早已揮汗如雨,氣喘吁吁

遑論室外的低溫只有10度

而我卻汗如雨下

上氣不接下氣了...

 

在途中遇到一對年輕夫婦

他們很好心的告訴們:「你們只走1/3的路程喔!加油啦!」

 

什麼!才1/3....

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晴天霹靂

心裡掙扎著:「要繼續嗎?」

不過最後好奇心戰勝了體力

我決定撐下去,我要看到傳說的仙境--彩虹瀑布

 

沿途我低頭不語

只管著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雖有放棄的念頭,但看到步道兩旁盛開的山櫻花

點綴著遠山朦朧的蓊鬱

卻也讓我備感心曠神怡

IMG_6730.JPG 彩虹吊橋

IMG_6735.JPG 回首來時路

IMG_6725.JPG  遠山景致

IMG_6791.JPG 盛開的山櫻花

 

一路聽到越來越近的嘩啦嘩啦水聲

我知道我快抵達這傳說中的仙境了

腳步竟也不自覺得飛快了起來

想一探瀑布的美

IMG_6745.JPG 彩虹瀑布下的「情人谷」

IMG_6752.JPG 彩虹瀑布

IMG_6749.JPG 彩虹瀑布

走到了盡頭

徐徐的山谷涼風

嘩啦啦的水聲

飛濺的水花

看著瀑布從天際宛如白絹而下

原來 這就是仙境...

 

不過很遺憾的是

山下的溫泉業者為了採集山泉水

竟在這景點搭設了許多塑膠水管

讓這景緻呈現了一種凌亂

 

一路走下山

回到飯店稍微整理一下

我們立刻驅車向東

進入新中橫,預計要在傍晚前進入阿里山國家公園

因此,我們不能久留...

 

從東埔到新中橫

沿途盡是山色 天色

彷彿一幅山水畫

礙於趕路

我們不能多留

只得走馬看花

 

不過連日的低溫

卻也讓背陽坡的山路和山壁結冰

形成了山壁有冰塊的景象

讓不曾看過這種景象的我,興奮的叫噹子快停車

IMG_6827.JPG 

 

路邊好心的民眾提醒我們到前面彎道要小心

已經有一部轎車打滑撞向山壁了~

 

沿著山路

噹子小心翼翼的開著車

我看到了傳說中的「夫妻樹」

屹立在路旁

蒼白的樹身,枝幹頂端指向蔚藍的天

卻有一種孤獨的美

IMG_6810.JPG

 

新中橫其中一段

兩旁盡是台灣獼猴

本想搖下車窗好好拍拍他們

沒想到他們居然「意圖」一擁而上

嚇得我連忙再將車窗搖上

只得從擋風玻璃去「偷拍」

IMG_68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