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抱怨篇吧

在補請的那天

跟餐廳鬧得有點不愉快

原因是我跟噹子都覺得我們的酒水錢被算得不清不楚...

 

在婚宴前夕和餐廳的幹部接洽

他鼓吹我們每桌可以擺個威士忌(張學友代言的那一瓶)

他說這樣不僅好看又大方,而且沒有開瓶都可以收走

就這樣,原本我傾向擺金牌(覺得大家接受度比較高..),但是噹子覺得擺威士忌比較好看,而且沒喝餐廳也會回收,

所以後來就讓他們擺威士忌了

沒想到

這是鑄下酒水錢不清不楚的開始...

 

宴客中

餐廳的幹部來跟我們說有客人說去櫃檯要加開一瓶,問我們可不可以

說實在的,我很懷疑

因為來的人大多是教育界,而且不少女性,難道出現「酒國女英豪」?

況且開車族現在都很怕酒測

有人會喝到「兩瓶」40%的威士忌?

 

但是當時也不能說不...

只好說讓他開

 

最後去結帳時,

結帳的小姐說我們15桌開了擺了16瓶酒

我大吃一驚

有開這麼多嗎?

他後來又說有退一瓶

所以共開15瓶

我還是很吃驚

有到「桌桌開」的程度嗎?

 

主桌的酒是餐廳開的

但是我們並沒有人喝

 

而我們在敬酒時,

也鮮少有人開酒

居然跟我們報15瓶酒....

 

或許餐廳的會計看到我們這樣

就說:「沒開的那是你們自己人帶走」

 

當場真想罵人

因為忙著送客的我們根本不可能去「檢查」桌上的剩酒

但是又沒有證據...

只好悻悻然付了酒錢七千多

心底卻很不甘願~~

 

後來跟老爸老媽講

老爸說他看他們收桌時

裡面的工作人員把桌上一瓶一瓶的酒很快地收進去

我媽也說他那時還跟我爸說那個酒要不要自己收起來...

 

總之

那七千多

真的花得不甘心....

 

所以奉勸大家宴客時

一定要留意這方面問題

建議可以在第五道菜時

由自己的婚禮招待,或是央請餐廳人員代為詢問每桌是否開酒(最好雙方一起收,互為公信)

若不開的話,可以先把酒收起來,

以方便最後結帳時有個依據

不然像我們這樣

真的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