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

總有幾門課是學長姐告誡「絕對不可選」的地雷課

評選的因素--那個老師很會當人...

偏偏不怕死的我

選了一門一修必須一學年的課,

而那門課的老師就是所謂「大刀」

 

上他的課真的不輕鬆

一個人一學期兩個主題報告

只給主題,報告內容的資料自己找

期中期末考,各一張考卷,各四題申論題

只要上下兩學期任一學期被當

四學分通通沒有.....

 

戰戰兢兢的我

戒慎恐懼

第一學期,平安過關

也抓到了讀書的訣竅

第二學期也順利的拿到學分

修同門課的從原本的七個

到後來拿到學分的三個

算算老師也真狠

當掉四個人

 

但這門課卻也給我很多的收穫

啟迪了我對台灣史的興趣

我開始加選一些跟台灣史地有關的學分

畢業專題也很得心應手

最後,我報考了研究所

後來所走的路也是台灣史研究...

 

要不是那個老師那時強迫式的「自主學習」

或許那門課我只當聽故事的混過

但因為那個老師透過上台報告的方式

強迫我們去搜尋資料、整理資料、消化資料、統整資料

讓我比其他去修「營養學分」的同學著實學到更多東西

 

現在想想

當時同學出去玩,

我卻在圖書館裡翻資料

為了就是準備那些報告

同學去KTV夜唱

我卻是在寢室裡啃著一篇又一篇的論文

或許當時覺得老師真的殘忍

但回過頭來

我的知識不也紮實了很多嗎?

而這些不也就是學生的本分?

 

難怪現在的大學生只值月薪2.2萬....

是自己搞壞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