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一早很緊張
急忙搭車到關渡大橋下
等噹載我到新莊的頭前國小分發...

沒想到在關渡捷運站撘公車往八里的路上
居然塞車
本來預計5-8分可以抵達的時間
延遲了快20分鐘
到了前一天約好碰面的地點
已經是7:20多分了

接著又等噹來
他從八里鎮上到關渡大橋頭這一條"重要且唯一"的道路
居然也上演著大塞車的劇碼

等到我們兩個碰面時
已經差不多7:30快7:40了


眼見著八點半要抵達預定目的地--新莊頭前國小
我心底緊張了起來
因為從八里--五股--新莊一路幾乎都在塞車
尤其是五股交流道前
塞的一踏糊塗
真是急死人了
害我一路上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我討厭台北的交通

好不容易過到了五股往板橋方向的高架橋
那一段總算比較不塞了
好在在八點半左右順利抵達分發會場

進了會場
領了資料
看了張貼在白板上的公費缺額表
就如同之前公告的一般
心目中第一志願沙崙國小出了兩個缺
看來是十拿九穩的了

跟噹坐在會場後方吃早餐
看到很多偏遠學校的校方人員
紛紛拿著學校資料遊說在場的公費教師
感覺就像當年大學聯考完去大學博覽會一般
甚至瓜山國小還做了精美海報來遊說

等專長缺分發完畢後(今年專長缺都很幸運,幾乎都是市區缺,美勞缺除外)
剩下的盡是瑞芳區和七星區 淡水區的缺額
尤其瑞芳區的缺額多到嚇死人
大約有10個左右(最後僅剩14個一般缺要分發)
等專長缺公費分發完畢後
開始分發一般缺的公費教師
一般缺的第一名選擇了淡水鎮上的文化國小
接著就是我嚕,我很開心的撕了板橋的沙崙國小
順利進入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第三名是一個男老師
他跟我一起選了板橋的沙崙國小
一起當同事
總之,一切很順利....


番外集

在專長分發時
一般缺第一名的公費教師跟我聊了起來
他問我想填哪裡
我回:沙崙
他很驚訝的看著我:那已經靠近樹林了耶,而且又沒有捷運...
接著又說,他第一志願想要填文化,還問我怎麼不想填那裡...

我回他:我是中部人,不大能適應淡水那邊的氣候,想說填南端一點,氣候條件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他聽到我是中部人,就說他也是,他是彰化鹿港人,還問我看到缺額表時有沒有去拜拜
我回他:當然有,一開始的缺那麼糟糕,我有去拜
他說他也有去拜鹿港媽祖


什麼?!鹿港媽祖?!


剎那間,我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因為我也是在分發前去拜了鹿港媽祖XD~

看來我也找到鹿港媽祖的信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