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金門
主要是透過立榮航空的「自由行」方案
基本上就是來回機票+兩天的飯店(含早餐),此項花費共5400兩銀子左右
其實很可惜,太晚訂了,搶不到民宿0rz...
不然住民宿會更便宜一些.....

about食

島上的花費還好,比起馬祖的話,算是比較平民化一些
第一天中餐,就吃廣東粥,但很可惜的,沒有吃到「傳說中」的壽記,是買另一家「永春」
我跟小笨弟合吃一碗,其實真的不大小碗...
非常好吃,明明就是粥,但米已經化開來了....完全看不到米粒~讚!!!
而且一碗只消50兩銀子!!

此日下午
同行的大哥另請「毛澤東東奶茶」
一喝
哇~驚為天人!!
濃郁的奶茶味,飄著淡淡的高粱酒香
沒想到這也是一絕~
不過這就有點貴了
外帶一杯要80兩銀子
但值得一試!

晚餐去下湖的「信源海產店」
這一間店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找
找到這家店時
實在很不起眼,小小舊舊的平房
要取信我們
真的有點困難

當地好心的阿伯跟我們拍胸脯保證
「就是這一間啦~沒錯!」
我們才大膽的踏進去
裡面可點3000元的合菜
但是後來老闆極力推薦我們自己點餐
於是我們自己點
8菜一湯,外加兩罐飲料  2600兩銀子(共10人吃)
還吃得挺飽的
不錯

第二天一早早起
便要跟「共匪」搶早餐
直達飯店頂樓餐廳
只見桌上杯盤狼藉
確實有些驚嚇
不過也有可能因為飯店備餐不足
所以後面的人就沒什麼東西可以選擇了

中午直奔高坑吃牛肉
叫了半牛餐  3000元
每一個都腆著肚子出來
直嚷嚷著快脹死了....
真的很飽
也很好吃
非常值回票價

經過中午大啖半牛餐
其實傍晚也不怎麼餓了
只到金城鎮上隨便胡亂吃
東西很陽春,台灣也吃得到--滷肉飯+餛飩湯

第三天一早
有了前一天的前車之見
這早早早起身
果然可供選擇的食物就比較豐富了
吃飽後朝向小金出發
中午在小金虎堡附近的小雜貨店吃了「炒泡麵」
口感有點像x力炸醬麵
一個便當盒大,30兩銀子
其實也還好

下午回到金城
到邱良功節孝坊前買了蚵嗲
這是我第一次吃
也覺得非常好吃
很香,不貴,一個20兩銀子
推薦大家試試

about 行
除了機票外
島上交通工具我們租用機車
一天五百(大概是離島價吧)

大金到小金的船票
一人48元
(有軍警學生證可以優待)
船班很多,約莫半小時一班
整點船班(指從小金發船)可以將機車直接運過去
機車一台10元
船行時間約20-30分鐘
視當日海象而定
很不巧的
當天過去小金海象不佳
回程遇到大浪
船艙裡整排機車應聲倒地
本人大腿變成支架
疼...........

至於其他門票
除了進到金城鎮的總兵署一人10元外
以及到瓊林坑道「探險」一人亦10外
其他統統不用錢
只要你有腿   不怕走
就可以行遍....

about伴手

建議到金城鎮上的「名產店」購買
那裡比較便宜
高坑牛肉乾好吃
可以買原味高粱、咖哩
愛吃辣的可以買辣味高粱,保證「夠味」(我辣到胃痛><")
貢糖的話
個人偏愛小金的金瑞成竹葉貢糖和辣味貢糖
但小胖比較喜歡海苔口味
小笨弟則跟我同好
自己要吃的
可以跟店家說要直接稱重
這樣可以選口味
那裡一台斤80元(金門的一台斤居然是500g.....................)
很好吃
送禮自用兩相宜

至於酒的話
我想台灣已經買的到了
所以我就沒帶酒回來

其他小紀念品
就屬風獅爺最受我們這一群歡迎
我買了鑰匙圈、風獅爺雕像(大尊*1 小尊*3)
小胖說我的風獅爺鑰匙圈金古椎....
東西不貴
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