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婚紗店拿婚紗照的同時

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學生家長打來的...

「陳老師,為什麼要我的孩子帶一把新的竹掃把還給學校」(口氣很差的家長..)

基於現在教師是服務業的我回答:

「因為他把學校掃把弄壞了,而且弄壞的還是同學的掃把,並非他的,所以我要求他要帶一支來」

怒氣沖沖的家長

「掃把不會壞嗎?掃地的掃把怎麼可能不會用壞,為什麼要我們賠?」

此時的我,也被語氣欠佳的家長惹怒了...

「掃把是全新的,學期初發下去的,只要是正常的使用,是不會有問題的,除非他使用不當,而且他弄壞的是同學的掃把,為什麼他自己的不用,而要去拿同學的掃把?」

 

更生氣的家長:

「我覺得你的教育有問題,為什麼要家長賠,你用其他方式處罰他呀!」

不客氣的我:

「弄壞學校公物,本來就應該要負責,難道弄壞就算了嗎?」

家長:「這根本是你的教育有問題,以後不要叫我孩子掃地,他就不會弄壞掃把了...」

聽到這裡,我實在也懶得理他了

「x先生,如果你有意見,那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他不用賠掃把,也不用掃地..」

生氣的家長:「好呀!以後他不用掃地...」

 

為了一隻竹掃把...

跟他吵這架,真的很不值得...

開學初,向學校請領了不少掃具

15支全新竹掃把,

3個全新的萬年桶,

7個畚斗,

8隻鐵夾子...

本來畚斗應該需要更多的

結果學校說:「沒畚斗」拿了一堆水桶給我,要我湊合著用...

竹掃把,九月中也曾再申請過

學校說:「已經沒有了,要等新學期...」

況且,正常的使用下,才開學兩個月,就會掃壞一隻竹掃把嗎?

想也知道,該生拿掃把來作什麼事....

吵了一架,

竹掃把還是沒解決,

因為班上還是欠了一支竹掃把....

唉~原來這年頭,家長的觀念是:「公物弄壞不用償還,再去跟學校要就有...」

是沒錯,掃具本來就會壞,

但我們掃得不是銅牆鐵壁,

只是一堆落葉...

為什麼領到同一批竹掃把的人,

仍然安穩的使用著...

他的就偏偏壞掉了?

唯一可以預見的

大概又是孩子傳話有問題,「隱惡揚善」吧....

 

其實現在想想真後悔,

早知道就跟那個怒氣沖沖的家長說:「如果你覺得買竹掃把會增加你的負擔,那我出錢,你幫我帶一支來,記得開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