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
居然還有續集....

隔天媽媽又打來了,
說他兒子在上體育課時,被助教同學「恐嚇」要去跑操場,或是做伏地挺身,
理由:「他孩子球打不好,所以被同學『恐嚇』」

哇咧
是怎樣~~
真的很想叫他來「偷看」他兒子的上課情形

我承認體育課我沒有兩邊兼顧....

這一個月以來,
我上的是「三步上籃」
我知道很多人並沒有很良好的籃球技巧,
以前頂多學過定點投籃而已,
所以我就要他們練運球、三步上籃,
其中三步上籃我要考試....

先把班上分成男生一組,女生一組(學校很怪,全校五年級的體育課通通排在同一節,所以同一節課裡球場塞滿人,只能用一個球場)
由於班上有五個籃球隊的
所以我就挑兩個去當女生的助教,挑兩個去當男生的助教

我先在男生那一邊示範幾次,並請籃球助教也示範動作,
並請在旁邊講解,
結束後我要他們跟著助教練球.....
之後我就到女生那一邊了。

由於女生程度較差,
所以我大多時間都盯著女生看,
男生那邊我就讓助教去包辦(話說我們班男生很風靡籃球,常常下課都在打,所以也比較放心)

那兩個助教由於想要控制上課秩序,
所以就跟同學講:「練球時不專心,排隊沒排好,眼睛看女生那邊,投得不好的人被警告三次的話就要去跑操場兩圈,不然就是做伏地挺身」
就因為這一句話
讓XX有被「恐嚇」的恐懼
(謎之聲:這麼脆弱的心靈,媽媽不知道要輔導,反而打電話來「問候老師」?)

一直以來,XX就是一個上課不是很專心的人,
插話、不遵守規矩、大叫、肆無忌憚的大笑....
樣樣都來....
我真懷疑這孩子是否有ADHD?
所以,他就成了常常被「警告」的那一個人...

真的不知道這孩子怎麼回家「轉述」的
讓媽媽覺得他兒子在學校被同學恐嚇,
害他兒子內心產生恐懼,
小助教都針對他兒子一個人......

我又再度傻眼,
向媽媽解釋那兩位助教是我精心挑選的,
由於他們的動作比較正確,我也請他們示範,
但由於同學之間本來就會有一些約束性的動作
尤其又是被老師「賦予重任」的人
他的使命感一定更高,
對同學一定又相對的要求,
但同學也僅止於口頭告誡,
全班並沒有人真的因為這樣而被懲罰跑操場或是仰臥起坐。

這時媽媽不高興了
他認為同學不該有「恐嚇」行為
既然助教恐嚇他的寶貝,就是不應該...
他完全不想聽我說他的寶貝上體育課時是怎樣....

真的很想問他:「你認為同學這樣的約束行為是恐嚇的話,那是不是以後老師也不可以這樣對你兒子?即便是他不遵守班規、作業亂寫.....
老師都不可以有任何『恐嚇』性的字眼,例如:『你再講話的話,我就要請你罰站了?』、『你再不趕快補完作業,你就不准下課?』」
頓時間,
我又懂了....
他的好球帶好窄、好小
大概是一張A5的紙張吧.....

最近,
心情很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