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孩子前腳踏出去上自然課時
家長專線的手機響起
一看到熟悉的號碼
我大概已經猜中八九成了......

「嗯~一定是昨天那件事兒.......」

「陳老師嗎?我是XX的馬麻.....我想跟你講,昨天不是XX故意在A的耳邊大叫,那是因為A搔他癢...」

劈哩啪啦的一串又一串的話,轟得我腦昏眼花

也對這位媽媽的「辯才」感到深深的佩服


事情始末:

當日是作文課,
大家都在振筆疾書,
埋頭苦思如何下筆,

XX他寫完了草稿,
起身來到我的桌邊,
把他的大作交給我。

當他轉身離開時,
他忽然在A的耳邊大叫,
我罵了XX,
跟他說現在大家都在寫作文,
你這樣會讓很多人嚇到....

由於XX已經是累犯,
好幾次都在同學們的耳邊大叫,或是大笑,甚至故意講話很大聲,想引起大家的注意,
所以我選擇了寫聯絡簿告知家長,
請他們在家輔導一下孩子。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隔天接到XX媽媽的電話

簡而言之,
他跟我說XX不是故意在同學耳邊大叫,
那是因為有人搔XX癢

XX跟媽媽說A搔他癢
媽媽打電話給A,問A這件事是否屬實?
假使A真的有搔XX癢,
他希望A翌日來向我「自首」,
說是他搔XX癢,害XX大叫.....

A當然矢口否認,
因為他真的沒有這麼做....
(謎之聲:跟我講這些幹嘛?證明他「明鏡高懸」,絕對不會冤枉他兒子嗎?)

哇咧,
我眼睛親眼看到的
明明就是XX走過A身旁,
無緣無故就對A的耳邊大叫,
害A嚇了一跳,
現在是怎樣?A成了加害者?

我對媽媽說:「A沒有搔XX癢,是XX自己走過人家身邊大叫,我『親眼看到』的」

看來媽媽似乎沒聽懂....
因為他還是一口咬定:「我看著XX無辜的眼神,我知道他沒有騙我,他一定是被人家搔癢才會大叫....」

懂了!!
我懂了!!
我現在說甚麼都沒有用
因為媽媽有自己寶貝的「無辜的眼神」
他堅信他的寶貝是被同學構陷的
所以才會被老師「誤會」
即便是老師已經強調是「親眼看到」
他還是不相信老師的眼睛(我想那媽媽一定認為老師眼殘)
深深的堅信孩子的無辜眼神.....

當下我完全不想講話,
聽著媽媽絮絮叨叨,
一堆恭維的話,
我當笑話聽,
那感覺真的諷刺.....

那時的心情,
五味雜陳
一直深自認為自己是被老天爺厚愛的人,
教書的第一年,
可以遇到不錯的家長,

但萬萬沒想到,
這樣的好景不常,
僅僅維持半年....

忽然間
一股想在教室裡面裝針孔的衝動
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