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代課了,
星期五那天教學組長打電話給我,
要我去幫資源班老師代一節課,
一聽到有賺錢的機會,
當然二話不說的滿口答應了下來.....

今天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到資源班去,
由於完全不知道學生狀況,
很擔心會遇到像阿妥那樣的學生,
萬一又哭又鬧的,
那我豈不慘哉了....

到了資源班,
由於兩個學生聽到這一節是代課老師,
原班老師就把他們留在教室(這樣也好...)
於是來了三個小朋友,
都是四年級的

其中一個一進來就哭哭啼啼的,
語焉不詳的喃喃自語:「我的鉛筆盒不見了.....我的鉛筆盒不見了.....」
哭個不停
另外一個天兵,居然破口大罵:「哭什麼!你白癡喔!」
為師我一聽到這一句,真是嚇呆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罵學生咧~~~

只見被罵的那個學生哭得更大聲,
兩個就「語焉不詳」的吵了起來.....
其實,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吵什麼~~

後來我大動肝火,
想起噹子提到,
對特教生,剛開始不要對他們太好,
兇一點,先讓他們知道你的規矩
於是我就拍桌子大吼:「都給我坐好!拿出你們的學習單出來寫!」
沒想到這一招還真管用
那三個小毛頭被我這樣一吼,
就乖乖就坐

罵人的那個學生,
一邊碎碎念,一邊拿出數學學習單來寫;
哭哭啼啼的那一個,
一邊啜泣,一邊「抄」作文;
另一個更絕了....
居然拿出兩張B5的紙,
摺了一把槍,
自己沉浸在「槍戰」的小世界裡

經過約莫十五分鐘,
由於那個碎碎念的數學學習單寫得不錯,
我就大大的誇獎他:「哇!這麼厲害!都算對ㄟ!你是我們班的小老師!」
沒想到這樣一誇起他來,
他高興的不得了
雖然嘴巴講:「哪有,我對自己沒信心!我功課很爛!」

我回他:「誰說的?我看你都會寫呀!你是小老師,我對你有信心!」

這小子居然還真的認真了起來,
本來剛剛還跟我講他一下課就要衝回教室,
現在非常認真的寫起來....(不過那個哭哭啼啼的依舊哭哭啼啼,玩警匪槍戰的依然沉浸在自己警察抓小偷的世界裡....)

後來這位「驕傲」的小子
不知道是太開心了,還是怎樣,
就扮鬼臉、翻白眼給我看
我半開玩笑的對他說:「哇~你偷學鹹蛋超人齁....」
他笑得很開心
哭哭啼啼的也破涕為笑了
但警匪槍戰的,還是進行著他一個人的小遊戲....

不過學生的專注力持續依然有限....
那個驕傲小子沒多久就偷懶不寫了
問我說:「老師,不會寫怎麼辦?」

我看著他,回答他:「你這麼厲害,怎麼可能不會寫,鹹蛋超人他剛剛有跟我講:『他要全部寫完才下課!』」
沒想到他竟兀自喃喃自語的提起筆來:「對!鹹蛋超人都會寫,那我要寫完才下課!」

就這樣,在我塑造的「鹹蛋超人」情境下,他居然在下課前完成了三頁的學習單(B4大的紙張ㄟ)
令我大吃一驚!!

那個哭哭啼啼的後來也不哭了,
也卯起來寫,
還問我是幾年級的老師
我回答他:「五年級」
他很開心的說:「老師,那我五年級就可以給你教了!!」(哇!!就甘心.....)

只是,教室一旁的角落
警匪槍戰依然進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