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近一學年來,
我學到很多,
但也越來越徬徨

這一年來,
是我靠自己的力量,
獲取一份又一份的「穩定」月俸,
不用像以前靠著無數的打工,
來支撐自己的開銷,
錢的方面,
踏實不少....

這一年來,
我揮別了學生生活,
正式踏入社會,
成為一個社會新鮮人,
擁有一份大家都覺得又爽又穩定的工作--教師

沒錯,
當老師真的可以很爽,但也可以很辛苦。

不敢說自己是個多好的老師,
但這一學年來,
戰戰兢兢,
深怕自己沒有把班帶好,
深怕自己書教得很爛,
深怕自己成了「毀人不倦」的老師,
深怕自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誠惶誠恐
準備著每一課的上課內容,
誠惶誠恐
上台又下台,
誠惶誠恐
開始一天又結束一天.....

每天,都像是一個結束多年戰役的老兵,
拖著疲憊的身軀,困頓的心,回到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裡面。

老實說,
這樣的日子,
日復一日,
有點倦,也有點累...

每天都要處理著小孩的大小糾紛,
即便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也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但處理完後,
看著訕訕而去的身影,
想著「我真有這資格去當一個仲裁者嗎?」
還是他們只是屈服於「老師的淫威」下?

這樣的日子,
似乎不是我想要的。
但捫心自問
我要的是什麼?
其實,我還不知道
只覺得,
現階段,
我可能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