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噹子出生到現在已經快滿四個月了

但照顧者卻一直在改變...

這一點,為娘的我,對這小子感到萬分抱歉><"

 

在小噹子還爽歪歪的住在我的肚子裡七個月時

在熱心家長的推薦下

找了葉媽媽當未出世小噹子的保母

 

就當一切以為順利中

生產當日

噹媽和皮母一直勸誡我

把小噹子交給噹媽照顧

於是,展開了每週休台北--台南的生活

 

在種種因素下

我們又把小噹子拜託小噹子姑姑照顧

但也正因如此

我跟噹子決定

這次不管誰出面講

我們都要把小噹子帶回台北自己找保母自己照顧

因此又展開了「徵保母」日子

 

在同事、好心鄰居、熱心家長提供資訊下

我們找了旁邊社區的一位媽媽照顧小噹子

但那媽媽手邊已經有一個七個月大的寶寶

正因如此,噹媽不大願意我們帶回小噹子

他認為那個保母很難一次顧好兩個小娃娃

但因為我們的堅持

終究小噹子被我們帶回台北

而我們一家人總算是團聚在一起了

但小噹子也換了三個照顧者

噹媽-->噹妹-->保母林小姐

 

原本以為大概就是這麼敲定了

就在這星期日

噹子的表哥

也是離我們最近的親戚入厝

他們的新家就在我服務學校的對面

當我和噹表嫂聊天時

他強烈「暗示」他想幫我照顧小噹子的意願

因此,我和噹子動了想幫小噹子「換保母」的念頭...

 

一方面

說實在的,我們也顧及到小噹子目前的保母真的有辦法一次滿足兩個小朋友的需求嗎?

一方面

噹表嫂是自己的親戚,跟他們也頗熟的,

之前本來想請他幫忙

無奈他那時在工廠上班

日前因故離職

目前賦閒在家

種種因素下

我們覺得給他照顧應該會比目前的保母更安心些

 

總而言之

小噹子又換保母了

老實說

我很擔心會不會影響小噹子日後的人格發展

之前曾聽過一場演講

小孩在六個月大時一定要確認「固定照顧者」

這樣才不會影響日後的心理衛生

 

而我

也後悔當初把小噹子交給南部的爸媽照顧

明明是自己的小孩

就應該負起照顧的責任

卻把照顧他的重擔

丟給南部的雙親

如果還有第二個寶寶

我會好好自己照顧他

即便再辛苦

也要咬牙撐下去...

 

小噹子

媽媽希望你可以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