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在漁光服務,
春假的短暫聚首,
他跟我們說漁光可能要廢校了,
加上他只是個代課老師,
明年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漁光服務,
所以要我們偕伴一同去漁光「遊學」

在這因緣際會下,
我計畫了四月26、27兩日的漁光之旅

「若夫霪雨霏霏,連月不開...」猶記得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一句
這個的北台灣的天氣
大概就可以用這樣的情形來說明吧!

眼見著漁光之旅腳步的逼近,
讓我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是不是初訪漁光之旅,
得要因天候因素被迫取消?
尤其又是在終年雲霧繚繞的小小山村中?
一切都是未知數,
只能祈求上蒼,
保佑我們能有個美好的周末,
只要不下雨就好....

接連數日的雨
下得我的心也發了霉
更甭提去漁光賞螢了...
雨,在星期四漸歇
星期五已經放晴
看氣象報告說
周末會有個好天氣,
心裡真是開心,
但是又不大敢相信,
畢竟中央氣象局常常出錯

星期六,
果然是個大好的晴天
晴空萬里,
縱使天氣有些微涼,
但遮掩不住我的好心情

早上趕到新莊國小去研習,
心底總盤算著下午得要在七點前衝到漁光,
以趕上賞螢的列車,
無心聽於台上演講者的滔滔不絕,
對我來說,
這兩天的好天氣,
才是我重視的問題。

好不容易下了課,
我飛也似的趕回了板橋住處,
整理了行囊
到車站接了小胖

我、噹子、孟安、小胖
四個人浩浩蕩蕩的朝向漁光國小出發
揭開了2008年初夏與火金姑的約會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