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像作夢一樣..

一直以來,

就渴望有一個穩當的家

或許是小時候的成長背景

讓我深深的覺得,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我要一個穩固的家

 

自從和噹子訂婚後

我便開始注意我們這一區的房地產

剛開始看的都是新屋

不論是新成屋、預售屋都不放過

從板橋看到樹林

但新成屋or預售屋單價都很高

看喜歡的,硬生生開價一坪18萬5

再來個28%的公設

加上個車位(約110-120萬)

一間三房的小屋就要價八百多萬

依我們倆的能力

這無非是天方夜譚....

 

原本鎖定的一個新建案

單價雖達18萬,但建商很有誠意的跟我們說:「喜歡的話,『空間』很大,可以談...」

原本跟噹子預計過完年後

要去跟他「談一談、砍一砍」

但在跟學校同事的打聽下

大多數的人都不贊同那個建案(問題很多...)

因此我跟噹子打了退堂鼓,即便他的價格算是誘人

 

於是,在去年十一月底

我們轉戰中古屋

 

由於我兩個龜毛個性

開了以下的條件:

1.屋齡要在八年內(不想買到九二一之屋)

2.要有停車位,公設不可太高(要20%以下)

3.要有四房(我們兩個希望有一個大書房XD~)

4.戶數不要太多

5.門牌必須是板橋市(純粹是虛榮心...)

 

篤行路上的仲介幾乎都被我們兩個騷擾過

可以分成三種:

A.裝死型:仲介OS:「這兩個是來亂的嗎?」後來心一狠,乾脆不理我們,裝死-_-||

B.初期熱絡型:剛開始會打電話來跟我們「報告」物件尋找狀況,不過通常他們會說:「要不要把屋齡拉大,或是地區範圍拉大」

C.十分熱情型:這類仲介多半是知道我們的工作後,就十分熱心,最高紀錄一星期看大約十間房子,幾乎每天都去看~不過都沒喜歡的(我很挑的~~)

 

於是,經過一個多月的「積極」尋找下

對於中古屋

我也逐漸死心了

因為找不到符合的條件....

 

何苦為難自己買一間自己不喜歡的房子?

在這個信念下

我決定過陣子再說...

 

話雖如此,

我還是每天閒閒就到「樂屋網」晃晃

看看有沒有「甲意」的物件

 

就這樣,我看到了一間還ok的房子

四房(權狀51.52)+坡道機械車位

地址在板橋

屋齡六年半

公設16%

 

於是我和噹子就在過完年後

踏進了信X房屋

去看這間房子

 

踏進信義,熱情的信小姐(我們的仲介)立刻前來接待我們

經過他一番的解說

我們當天下午看了四間房子

包括這一間四房的屋子

 

第一眼看到這間房子覺得不錯

裡面的裝潢很精緻

房子空間很大(室內主附屬坪數約37坪)

一看到就蠻喜歡的

 

但我們兩個必須掩飾心中的喜悅

房仲小姐當然有他的一番話(詳見續集..)

總而言之,第一次看到,我們推說要跟父母討論才能有結果

 

隔天,房仲小姐打電話來問我們「家人啥時北上」

我們支吾其詞

但要求周休再給我們看一次

 

這一次,我、噹子、孟安、小胖、波麗士大人

一行五人抵達這社區

孟安、小胖、波麗士大人都覺得不賴

房仲小姐當天便要我們下斡旋

而我們沒下斡旋,簽了要約書

 

於是乎,我們展開了與房仲間的拉鋸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