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學期又一個月了
也開始進入倒數階段
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學生
也遇到各式各樣的家長

至今 班上發生了兩個事情
讓我覺得有時候不要太管事 也許是一個明哲保身的撇步....


在上學期末
班上有個小朋友因為我對他唸了一些話
他不經意脫口一句:「要你管」
讓我很心寒
當下決定以後再也不管他了

在一次談話間
跟指導老師提了這件事
他覺得這萬萬不可
便要求那孩子寫了一百次「我要你管教」,然後要我看過


沒料到這學生回去跟家長講,並跟家長「再三保證」他絕對沒跟我講過這種話
於是...隔天家長就來學校「關心」了

那天我去別的班級代課,不在教室
卻苦了我的輔導老師
必須要幫我向家長說明
據我輔導老師說
那家長在班上盧了一個多小時
其中大意就是:「我相信我的女兒絕對不會對老師講這種話,是老師聽錯了....」
反正家長決定選擇站在孩子那邊,錯的是老師,是我耳背,是我誤會他女兒.....


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
此後
對那學生
我也只能搖頭嘆息著他每一個不好的言行(他很容易跟班上同學起衝突,都說沒有人要跟他玩-_-||)

上星期五
班上另一個小朋友
在我的課堂上
直在台下嚷嚷:「我看不到啦,你擋住了」
那是一節請小朋友我唸國語語詞請學生上台寫的練習課

我當時採取忽視的態度
不理他
後來請學生訂正習作時
他不知何故跑到教室後面跟一個小朋友起衝突
就跑來跟我告狀那學生罵他死肥婆

我當下因為在批改學生訂正結果,也沒有立即反應
只是請他回座位坐好,瞪了那罵人的小朋友一眼

沒想到他回座位以後,居然在課堂上和後面的那位小朋友隔空互相叫囂了起來
一連串難聽的統統跑出來(只差沒帶髒字而已)
一氣之下,我請他們兩個站起來

我承認我這件事情處理的不夠漂亮
但當時班上一團亂
訂正作業的小朋友一個一個排著要我批閱
我還要一個一個指導他們哪裡訂正的不夠完整
還要顧及那兩個起衝突的學生


我想 他回家以後一定又會跟家長不知道講什麼
看來我要皮繃緊一點
很有可能他爹娘星期一會來學校找我「促膝長談」....

看來想要帶好一個班
真的很難....


很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