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放假馬上衝上台北找屋

在金錢、環境、生活便利性等各方面的考量
決定放棄亞東醫院附近
鎖定樹林、板橋溪崑區一帶

之前在中央附近找屋非常容易「挑選」
租金太高→剔除
水費太高→剔除
電費一度超過3.5元→剔除
沒有網路→剔除
離學校太遠→剔除
.........

沒想到即使離開了亞東醫院站
房租居然還是很高
(因為不想離開樹林火車站太遠)
隨便一間套房就要價6000-6500元
電費雖然有獨立電錶
但是吸人血的房東一度電就要收4元
(人家台電夏日電費最多碼才3.5元)

要不就是6000元包水電
結果居然是補習班的空教室
一打開門,一股「書堆到發霉」的氣味撲鼻而至...
更可怕的是沒有對外窗
裡面非常的暗
我還發現「每一間」房間都有一面神秘的塑膠簾
好奇心很重的我拉開一看
沒想到簾子後面居然是一大面的黑板.......0rz"

後來在學校的後門找到一間大約五~六坪大(含衛浴)的小套房
房子不是很新
但是整理的很乾淨
重點是
這間小房間前面是一個大陽台
而且還有兩個窗戶
非常的光亮
加上他是公寓二樓
所以沒有頂樓熱到爆的問題
看到這一間小套房
心裡著實歡喜
問了房東房租需要幾兩銀子
眼尖的房東回問我:「你是老師嗎?」(驚!!心裡暗想:「好眼力!!」)
本來想喬裝是學生,但是想說房東都這樣問了,而且也很喜歡這間房間,價錢合理就會租了
所以就承認了自己的身份XD
那個房東媽媽就說:「是沙崙國小的老師嗎?」(再次大驚!!我臉上是不是有寫字...)
又再度承認自己是沙崙新進教師

沒想到房東太太阿沙力:「五千就好」(又再大驚~~五千耶!!
問了電費,房東太太說 獨立電錶,用多少算多少,夏天一度3元,冬天2.8元(讚!
水費一個月200元(嗚...好貴...
第四台一個月200元(再扣分,不看不行,反正都是要交兩百!!
網路要自己牽(再扣分,這樣我一個月至少要多花六百五ㄟ
總體房租計算下來,大約要6300元(再度驚嚇!!!!!)

噹子很滿意
但是我就是卡在水費200元、第四台200元、網路自己牽的問題上
一直思考
要不要簽約...
後來我又開了一個挺無理的要求
跟房東太太說:「我是中部人,學校那裡八月才報到,可不可以幫我留房間到八月?」
沒想到房東居然願意.....(加分!!!!)

就這樣
我租了一間小屋
在學校後門
離學校的距離大概就是文一館走到文二館這樣近吧XD(真的很近!!!!!)

現在就等七月底我搬上去了
等皮皮兔「裝潢」好自己的小窩
再請大家一起來坐坐、泡泡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