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
每天忙得團團轉
雖說四點就放學
但是回到住處大多已經五點多,甚至還有六點半的...

開學第一天到「四年級」各班去召集我的小嘍囉
當時所有的老師一窩蜂的從一班開始喊
根本鬥不過悠悠眾口
所以我逆向操作
從九班開始唱名

召集好我的小嘍囉
叫他們男生排成一排,女生排成一排
自己走去五年二班

就這樣
展開了我新手導師的生活

開學至今
其實班上也沒有什麼明確的「班級經營」可言
頂多現在就是蓋蓋好棒章、加油章

開學第一天
告訴他們進教室前或到其他班級去「洽公」
一定要在門口大聲喊「報告!」
就這樣,進行了「特訓」整整一節課

之後,每週寫一句「優秀是教出來的」
天天耳提面命
他們朗朗上口「與大人應對,要有分寸,要有禮貌」
順便告訴他們,不只有跟大人應對要如此,跟「小人」應對亦如是....
這周進行到「與人交談,眼睛要直視對方」
其實,這些都是基本的禮儀
我可不希望以後我們班的小朋友畢業
只是個會唸書的工具呀!

那天改作文時
一個「小人」寫他以前的老師:「我的老師是我的好神公仔,帶給我幸福...」
衝著這句話
靈機一動
本班「福氣神」應運而生

班上的外掃區是6間廁所
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恰巧這六間廁所坐落於「低年級」教室旁
因此恐怖的狀況時常發生
小人們對於打掃廁所
往往面露難色...

我告訴他們
舉頭三尺有神明
那個神明就是每個人的「福氣神」
假使你今天做了許多好事
那福氣神就會給你一直加分
反之,做壞事
福氣神就會越來越弱,衰神便趁勢而起(順便帶一下「大富翁」遊戲,讓他們更能體會)
累積到一定的程度
就會有「現世報」
福氣神氣勢強時候
你事事順心
宛如神助

但是福氣神勢弱,衰神一來
唉呀~那可就慘栽了
事事不順心
搞不好一早出門就踩到狗屎
到學校被老師罵
回到家裏被爸媽修理...........

掃廁所就是在撿福氣
因為你們在做好事
福氣神都有看到
他會給你們加分的~

或許他們還停留在「四年級」
這一招還挺管用的
只要他們一「愛講話」病兆出現
我喊聲「福氣神」現在扣10分
大抵可以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