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新年假期到許久未逛的唱片行晃晃時
看見了一部「久仰大名」的片子--美麗人生
VCD正在特價
只要39元
於是就買了回家

片子前半段很幽默有趣
看著片中男主角不斷地用樂觀、幽默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中所面臨的一切
剛開始我不大能接受他那種性格
覺得這人未免也太「放浪不羈」了吧~
但到後面看到他跟女主角在雨中拿著抱枕傘漫步的那一刻
兩個人虔誠的「祈禱」
我開始懷疑....我有買錯片子嗎....

第二段男主角和小男孩被送集中營時
我確定我沒有買錯片子 這的確是傳說中的「美麗人生」
看到男主角居然可以處變不驚地為自己的小兒子編造了一個這麼有趣的遊戲
讓小男孩可以逃過一劫
看到他即使身處在恐怖的集中營當中
卻能利用各種方式讓心愛的太太知道他跟孩子是平安的
也利用各種方式來表達另一種浪漫的情懷
這一切 讓我不得不佩服男主角這種即便處於險惡環境中還能如此豁達的態度以及他敏銳的機智

最後
男主角為了就妻子卻被德軍逮到
也因此斷送了性命
(天曉得...我多麼希望那時在槍聲過後走出來的人,是男主角...)

小男孩終究得到他遊戲中的大獎「坦克」
回到媽媽的懷抱當中
但這一切卻都是他親愛的爸爸用性命換來的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