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買的一把菜刀和一隻便宜的不鏽鋼鍋幾乎已經到了壽終正寢的地步

不鏽鋼鍋卡油煙的情形頗嚴重的,

鍋子的外圍又黑又髒

經過我努力的刷洗

改善情形有限

加上煎甚麼黏甚麼

蛋不成蛋型(我喜歡太陽蛋)

豆腐塊變成豆腐腦

魚變成魚鬆

幾乎只剩下炒菜、燙青菜、煮麵的功能而已

所以我決定要買一把新鍋子

 

說到菜刀

更是氣人

切菜切不斷,老是藕斷絲連

切肉切不開,總是骨肉難分

但詭異的是

切我的手都刀刀見血,可謂快、很、準

上次只是要切的胡蘿蔔絲

差一點三根手指頭又中標

還好只傷到指甲而已

我可不想讓小噹子聞到媽媽的肉被電燒的焦味呀~~

加上上次婆婆來家中為了處理一隻大茶鵝

用了我那把笨菜刀

而我那把笨菜刀也禁不起一再的砍剁

已經快變成「麵包刀」了...

於是,我需要一把新菜刀的念頭

久久盤據在腦海中不肯離去...

最近各大百貨都在周年慶

 

身處於花花都市台北的我

 

被五光十色的廣告所吸引

 

決計要到現場去感受一下周年慶瘋狂血拼的氣氛

於是就挑了今天到現場去看看前幾天在網路瀏覽已久的鍋具和刀具

 

到了板橋大遠百

果然是人山人海

大家刷卡不手軟

 

不過我還是直往九樓鍋具廚具專櫃去

 

去找尋我看了很久的炒鍋與菜刀

 

 

找到了「鵝媽媽」專櫃

 

我看了之前本來想買的五層不鏽鋼平底鍋

 

但似乎和我想像中有一點點落差

 

後來店員極力推薦他們的新產品--「晶鑽裝甲科技炒鍋」(不知道為啥 我老想到裝甲車XD~)

 

說不沾黏食材、易清洗、可用不鏽鋼鍋鏟、絕對沒有化學塗層(採用物理性不沾)、有五大檢驗保證

 

總之劈哩啪啦的一堆

 

由於噹子之前曾買過一隻便宜的不沾鍋使用

 

沒想到第一次使用

 

居然發生表面塗層燒焦捲曲的現像

 

因此他對於不沾鍋敬謝不敏

 

但是店員極力跟我們保證這不是一般有塗層的不沾鍋

 

要我們絕對放心

 

還用玻璃、鐵釘去刮內鍋底

 

更要我們用不鏽鋼絲球去刷鍋子

 

看看有沒有東西被刮起來

 

我要噹子去刷看看

 

似乎真如店員所說

 

沒有塗層....

 

 

問了價錢

 

我和噹子猶豫了

 

一把炒鍋(33cm)居然開價4500兩銀子

 

打了八折,還要3600兩

 

這我倆真的拿不出來

 

後來她說可以現折300(滿三千折三百)

 

所以算我們3300兩銀子

 

噹子覺得價錢他可以接受

 

我猶疑了一會兒

 

後來我要他示範給我看

 

煎個荷包蛋也好

 

看他示範似乎很輕鬆

 

荷包蛋是我夢寐以求的太陽蛋

 

就這樣 我被升火了

 

所以就決定要衝了這一把鍋子

 

但周年慶耶

 

不凹凹東西怎麼行

 

後來櫃姨(都可以當我媽了 叫他櫃姐 喊不出口...)

 

就說看在小噹子的份上,多送我一隻一體成型的不鏽鋼鍋鏟(原價350元)

 

本來還想跟他要個鍋具去汙粉

 

但想說畢竟那是化學藥劑

 

加上現在用茶籽粉用得很順手

 

所以就不跟他凹了

 

 

至於菜刀則是在鍋子結帳時看中的

 

那把刀是網友極力推薦的

 

也是鵝媽媽牌

 

拿起來很沉

 

感覺不錯

 

但是很貴

 

標價1880兩銀子

 

我跟噹子看了直搖頭

 

後來那個櫃姨說算我們1400兩銀子

 

噹子又跟他折了一百元

 

於是 1300兩銀子成交

 

(天哪~~~我居然花了1300兩銀子去買一把刀Orz...)

 

就這樣

 

一支新鍋子+一把刀

 

花了我4600兩銀子

 

現在只希望真的很好用

 

不然我要哭死了~~~~

 

 

ps.現在還在「養鍋」,等明天養好鍋後,再來po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