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青芒果    10斤
高級精鹽  1/3 公斤
細砂糖    1.5公斤 (或2斤~2斤半)


作法:

1. 將青芒果用刮皮器去皮

2. 去皮後,切開,去籽,並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 注意:這兩步驟,我貼心的老闆娘居然幫我們弄好了
            據他說,是因為他覺得青芒果太小顆了,我跟我媽一定會弄很久
            所以閒著沒事就幫我們處理好了  XD
            也就是說,我不知道這兩步驟的情況及時間大概要多久   XD
            (老闆娘說它弄一小時就好了,不過我們沒經驗的應該會弄很久 XD)

3. 將切好後的青芒果放到容器中,將精鹽加入拌勻
   並靜放一小時。
   最後芒果會出水,是正常現象。

   >> 注意:不需加任何清水/開水

4. 將已經出水的芒果們,用手並使出吃奶的力氣  去完全的拌勻、揉勻他們
   就像上一代的人說,做酸梅時都是人家用腳在那邊踩踩踩的那種力氣  XD
   聽說此步驟目的是:讓鹽份進入芒果內,使其軟化。

5. 揉勻芒果們後,用開水去反覆清洗他們
   清洗幾次後,浸泡在開水中一小時

   >> 註:(1) 老闆娘沒特別交代要自來水 or 開水,
              我媽是覺得用開水比較乾淨啦 XD
          (2) 至於要清洗幾次,我們也不知道,所以目標大概就是
              洗到 "水不混濁" or "幾乎沒有鹹味(鹽巴水)"後就可了

6. 將青芒果從水中撈起來,將水分濾乾

7. 在最後的鍋子中,用"一層青芒果、一層細砂糖"  <交互的一一疊在鍋子中>
   ps. 看到透明的糖霜,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特寫 XD

8. 放到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吃了

   ps. 根據經驗,最好是泡個一兩天以上,並且偶而去攪拌它,讓糖水充分進入芒果中。


from:ptt_cook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